邱浅忆

【夏の終わり】
【いつか始まる恋】

【佐鸣】雷雨之夏(3)

前排有话说:

(o°ω°o)貌似是又拖了好久……好吧这已经是常态了除了以头抢地提头谢罪我啥都做不了……

这篇改成短篇啦~中篇写不下去也填不完(实话),争取早日写完然后把另一面的一篇也发出来,是和基友的联文,当初我刚写两章的时候人家把全文都发给我了,简直惭愧,所以最近会发愤图强哒~

放个前文链接,你们绝对不记得前面写了啥了,因为我自己都不记得了(好像每次更新的时候我都会说这句话?):      Chapter(2)




  Chapter 3


  说到一厢情愿,几天之后佐助就又体验了一下,本来以为鸣人找自己补习的事情起码有那么一点是因为对方想要和自己重归于好,但是在某一天点开高中的班级群时他才发现根本不是这么回事。聊天记录里清楚的显示着鸣人先是在群里和大家扯皮,然后开始询问有没有现在和他是同一个专业的人,在大家纷纷表示没有人选这么奇葩的专业之后,鹿丸一句话打破了群里和谐的气氛。


  “我记得佐助好像是和你一个专业的吧?之前有人提过。”


  “喂喂喂……鹿丸你这就不不人道了,提谁不好偏偏和鸣人提佐助。”水月在群里发了个一言难尽的表情。


  “怎么了?他不是问谁和他一个专业吗,佐助就是啊,”鹿丸一句话发出来之后立刻又追加上了一句,“你和佐助关系不是很好的吗?”


  潜台词就是“明明关系很好但是却要我说出来”,如果面对面的话一定还会加上一句“麻烦死了”。


  “佐助啊……确实是很久都没联系了,那家伙明明高中的时候和我关系很好的啊,怎么,现在去了木叶就忘了咱们这群老朋友了?他在这个群里吧?@宇智波佐助”鸣人根本没去在意水月的话,直接在群里呼唤佐助本人。


  “宇智波大佬一般是不会看群消息的吧?早就屏蔽了。”见鸣人艾特对方却没得到什么回应,有人酸酸地说道。


  “我看未必,估计是怕气氛太尴尬。”水月这时候又冒出来一句。


  “话说鸣人你问这个干嘛?想考研啊?”有八卦的人开始提出自己的疑问。


  “什么鬼,别说考研了,我这都快要留级的人了,真不知道当初是怎么考上大学的,估计是上辈子做的好事太多了吧。”鸣人发了个笑哭的表情。


  “欸?不会吧?!你小子不至于混得这么差吧?”


  “你这家伙不比我笨多少啊,我都能考前突击过去的。”


  大家明显是不相信鸣人的上一句话,于是纷纷表示怀疑。


  “不是考试的问题啦,这学期生病所以休学了半年,我又不打算跟着下一届走,所以干脆期末的时候突击一下,大不了开学补考的时候补上,总归不能留级的不是?”


  “哇!什么病啊严不严重?”男生们关注他留不留级的事,女生们则是把注意力放到了鸣人所说的那个因为生病才休学的原因上。再怎么说鸣人高中的时候也是班里最会调节气氛的,人缘当然是好的没话说。


  “已经没事了,要不你们也知道,以我老妈的脾气怎么可能放我回学校呢。”鸣人连着发了几个表情表示自己现在很好。


  “还好阿姨管得严,否则以你的性子不知道又会搞出什么事呢。不过你找和你一个专业的人干什么?想要让我们给你补习补习?”说这句的井野和鸣人初中起就同班了,所以对于他老妈可是了解得比其他人要清楚很多。


  “差不多是这个意思吧,你们谁有佐助的联系方式啊?看来多年之后还是要靠这位大佬了。”鸣人继续问道。


  “他没换号码。”


  “佐助没换号码,而且他去的不是木叶,是S大。”


  水月和鹿丸先后回了他两条消息,之后群里忽然安静下来,没有人再接话了。


  佐助猜测鸣人是从群里了解到自己的联系方式之后立刻就打了过来,他那个人想到什么就会立刻去做,雷打不动的固执。但是对方并不是第一个想到来找自己帮忙,而且还是在别人的告知之下才想起了自己,佐助就觉得有些不爽,特别是知道在鸣人心目中自己甚至不是以“前男友”的身份存在的之后,他心里的火气就更大了。


  正巧他们学校的考试周刚刚结束,对他来说暑假其实从两天前就已经开始了,但是因为社团要讨论暑假去参加电子创新大赛的相关事宜,所以耽误了些时间。原本他们宿舍还在计划着期末出去通宵聚一下,但那几个不是身背重修就是有女朋友的家伙后来在佐助想要答应去的时候临时变卦,弄得他一时间没了计划,不知道是在学校再留一阵,还是干脆收拾行李回家。


  现在被鸣人这么一联系,倒是让他有了选择,所以在那几个舍友疑惑的目光之下,他十分淡定地只装了几件换洗的衣服,买了回家的高铁票。


  当然不是回家等着鸣人去找他请教问题,毕竟那家伙的考试周才刚刚开始,而且他这边过些天还要回学校来参加社团的集训,根本不到回家休息的时候。之前答应鸣人暑假的时候给他补习,也是在根本不知道社团还有其他安排的前提之下。他可不想做个言而无信的人,这次就勉为其难地提供一下上门服务好了。


  当然佐助最大的私心还是能近距离单独接触鸣人,比起在家里给他补习,学校应该是个更放得开的地方,起码不会有自己那个唯恐天下不乱的哥哥插手他们之间的事。提起鸣人和他之间的感情他就不得不去提防自己的兄长,那个明明什么风声都没听到,却敏锐地察觉出自己在毕业后失恋了的人,或许已经查到了自己当初在意的人是谁。


  或许是因为目的地有自己想要见到的人,所以漫长的旅程对于佐助来说并不十分枯燥,真正到达N大正门口是在第二天的下午,阳光正毒的时候。他拖着行李箱站在外面显得有些突兀,在看到第三个想要上前搭讪的女生朝自己走过来之后,佐助才终于拿出手机给那个前几天刚存上的号码打了过去。


  鸣人那边先是挂了电话,没几秒之后又拨了回来,他说话的时候小心翼翼的,不知道是在搞什么鬼。


  “喂?佐助,打电话过来是有什么事吗?我现在在图书馆。”


  以佐助对鸣人的了解,如果不是真的到了火烧眉毛的地步,他是不会出现在图书馆这种地方的,从态度上来看这应该是个不错的开始,于是他难得没有说什么讽刺挖苦的话,而是直接说道:“现在来你们学校正门,给你五分钟时间。”


  “什么?!你来我们学校了?”佐助这边立刻听到了鸣人的咆哮声,接着是他又降下了声音的道歉,“对不起,我去外面打。”


  佐助也不急,等鸣人那边喘着跑了一阵之后才继续道:“怎么,很感动?”


  “才没有,你先找个阴凉的地方,我这就到。”说完对方立刻挂了电话。


  佐助有些无奈,他没想到鸣人对于自己的到来会激动成这个样子,明明上次在电话里他们还差点吵起来。好吧,或许是留级的压力让他现在也顾不得什么尴尬不尴尬了,佐助自嘲地笑了笑,没有选择去树荫下,而是站到了门卫室前最接近入口的位置。


  七月份在他们眼中应该是全年最热的一段时间了,因为后面更热的时候他们都躺在冷气充足的家里,感受不到外界的炎热。佐助下了高铁之后几乎是一刻也没停歇地赶到了这里,被刺目的阳光如此没有遮挡地曝晒着,上半身的短袖T恤几乎是湿了个透。


  不过所幸鸣人赶到这里也没用几分钟,他似乎是一路跑着过来的,汗水在阳光的照射下更加肆虐地布满他的额头。佐助就是被这种情况下的鸣人抱了个满怀的,许久不曾体会到的温暖气息扑面而来,让佐助一直以来的洁癖思想灰飞烟灭。


  “喂,白痴,你不热吗?”就这样被对方抱了有一分多钟,佐助才没有任何动作地说道。


  “啊,抱歉抱歉,”鸣人这才意识到自己做了些什么,于是立刻放开了佐助,他有些尴尬地挠了挠头,“这不是好长时间不见了嘛,有点激动。”


  “这并不是你蹭了我一身汗的理由。”佐助有些嫌弃地看向鸣人。


  “我错了,作为赔罪我带你去我们宿舍洗个澡,你是下了车就过来了吗?”鸣人看到了佐助的行李箱,还有他那件比自己的还要糟糕的上衣。


  “你觉得呢?要不是为了帮你临阵突击,我有必要这么热的天找到你这里来么?”佐助没好气地白了鸣人一眼。


  “你来给我补习?不是说好暑假才开始的吗?”鸣人有点懵。


  “现在能过几科总比开学的时候把所有的都考一遍要好吧?谁知道你到那个时候还记得什么,再说我们学校临时有事,你考试周结束之后我还要回去参加集训。”注意到从刚刚开始就不断有人投向这边的诡异目光,佐助有些不自在地皱了皱眉。


  “原来是这样,那当然是能过几科就过几科好啦,谁想出成绩的时候看到自己清一水的不及格呢。所以说你不回家了?那你准备住哪啊?”鸣人从喘息中慢慢平复了下来,开始深入思考佐助的休息问题。


  “我没和家里人说我回来的事,他们还以为我在学校集训。”


  “你居然翘了集训来这里给我补习?我的天这真的可以吗?”鸣人吓了一跳,没想到对方会为了自己做到这一步。


  “你想多了,集训是半个月之后才开始的,正好在你们考试周结束之后。”


  “那你干脆住我们学校吧,我们宿舍是不行,不过有专门给外校人员准备的短期住宿楼,最近也没什么人过来,我和管理员说一下,让他给你找一间相对干净一点的,然后我搬过去陪你。”鸣人显然是打好了主意。


  “可以。”佐助也答应了,他倒是没考虑过这个问题,昨天只是脑子一热就买了票过来,完全没考虑过自己的住宿问题。


  “那就走吧,先和我去图书馆把书拿回来,反正我也学不下去了,那群家伙应付自己的复习就已经够忙的了,根本顾不上我。我又不像那群天才一样考前一天就能预习完,所以还是等你来教我好了。”鸣人说着拉过了佐助的行李箱,比他预想之中的要轻了很多,所以他这么一拉甚至把那个箱子整个提了起来。


  “我只带了几件衣服,其他的一会儿再买吧。”佐助的脸有些烫,因为这看起来像是他有多迫不及待地赶过来似的。


  “那么麻烦干什么,我那里什么都有,用我的吧。”鸣人笑着,先一步走进了学校。


  佐助在后面看着他的背影,只觉得在阳光之下对方的金发刺得他的双眼有些疼,他很庆幸自己还能和对方这样简单自然地相处着,如果不提及到感情的话,还像是好朋友一样。


  可自己明明不甘心于只是这样的。


  他握紧了拳头,一言不发地跟上了前面的人。


  


评论(9)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