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浅忆

【夏の終わり】
【いつか始まる恋】

【善炭】愿神明久眷于我(上)

▲终于补完了漫画!开始磨磨蹭蹭地产粮

▲脑洞来源于有一郎哥哥的那句“不管活得有多善良,最终都无法得到神佛的保佑”(抱歉剧透了orz

▲关于鬼和鬼杀队的设定和原著一样,在此基础上加了神明这种生物

▲设定是灭门当天炭治郎也死掉了,但后来觉醒成了神明。善逸后期会黑化,请注意避雷

▲(鬼)善逸X(神明)炭治郎

▲私设满天飞,看不下去直接叉掉别勉强,因为我是OOC之王




  (上)


  大正年间,鬼怪猖獗。


  比起闻名遐迩的鬼杀队,神明的存在简直属于天方夜谭,他们仅仅是人类愿望的寄托,是痛苦的救赎,是祈愿尽头的妄想,和绝望之中闪烁的光。


  神明的使命是净化,但真正分配到他们身上的任务其实少得可怜,如果给鬼一个选择的权利,他们一定会选择被日轮刀斩断脖颈。神明的净化速度很慢,感觉更像是被藤花的毒素蔓延了全身、再加上烈日的曝晒,痛苦程度哪怕再强大的恶鬼都难以承受。


  会造成这样的状况是因为神明原本要拯救的是特殊的鬼,一种能挺过净化过程最终变回人类的异常存在。情况之特殊,也导致了神明没有被人们所知晓,不过这并不会产生什么影响,如果在任务的途中遇到了其他的食人鬼,代为抹杀也不会是越俎代庖,神明的能力远远高于人类出身的鬼杀队,在减少伤亡的前提下殊途同归,哪怕是鬼杀队的当主也不会出言制止。


  而作为新晋神明的灶门炭治郎在上任后终于迎来了自己的第一个任务,桃山附近的村镇即将有杀人鬼入侵,他要做的就是抹杀普通的鬼,并净化某个不小心被鬼化了的孩子。


  往前倒数一年,炭治郎还是个普通的卖炭少年,和家人一起生活在远离城镇的山上,过着再简单不过的生活。但人生总是会出现各种各样的突发状况,他们全家的灭亡便是其中的一环,在被杀死的瞬间,炭治郎的脑内已经没有了恐惧,他在想作为长男的自己为什么会如此弱小,以至于对母亲和弟弟妹妹的死都束手无策。


  恨依旧存在,但在意识消失的前一秒他心中更多的是对自己的唾弃,是不甘是愤怒,是想要抡起斧头与那只鬼一战的动力,于是先于一切存在的恐惧便无暇去顾及了。


  然后他突然成为了神明,并用自己刚刚觉醒的能力挽回了化成鬼的妹妹祢豆子。在赶来的鬼杀队队员富冈义勇的讲解之下炭治郎弄清楚了神明、鬼杀队和鬼之间的关系,最终和神明之主取得联系,踏上了新手神明的修炼之路。


  比起鬼杀队,神明的数量是极少的,据说是觉醒的条件特殊,所以至今只有八位分散在这片大陆的各处,并辛劳地庇佑着人类。和通过肉体的淬炼挥起日轮刀就能斩杀恶鬼的鬼杀队不同,神明的净化能力源于他们本身的精神力,只有精神力足够强大,才能顺利地将符合条件的鬼转换成人类。


  对祢豆子进行了净化之后炭治郎沉睡了三天,他的能力是下意识使用出来的,过度的消耗对他的身体和精神造成了不小的伤害。在这之前炭治郎从未想过自己会被鬼杀死,又巧合地成为了神明,富冈义勇口中描绘的世界让他突然产生了一种莫名的信念,他想拯救更多的人,像从绝望边缘将祢豆子拉回来一样,尽自己所能去净化那些还能变回人类的鬼。


  一年之后炭治郎通过努力成为了第九名身负重任的神明,在主上的安排下开执行第一个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他的妹妹祢豆子由培育师麟泷先生教导成了一名剑士,那位前辈是义勇先生的老师,前任的水柱。原本炭治郎还在忧虑身为神明的自己要辗转各地执行任务,那样的话就无法照顾祢豆子了,多亏义勇先生的介绍,才帮他解决了这个难题。


  如果能通过最终的选拔便可以成为鬼杀队的一员,麟泷先生的来信中提到祢豆子正在刻苦地训练,不久之后就有去参加选拔的资格了,炭治郎为她感到欣慰,祢豆子能挺过失去家人的剧痛,将目光放到未来,作为女孩子真的很了不起。而他是家里最大的孩子,哪怕现在只有祢豆子一个亲人了,也是要做出表率作用的,炭治郎觉得自己浑身充满了干劲,因为他们兄妹二人都在实现着自己的愿望,没有什么比这更令人充实的了。


  到达了任务指定的村镇后炭治郎果然闻到了鬼的气味,他的嗅觉天生灵敏,在知道那股腐烂的味道源于杀人鬼之后,辨别起来就十分容易了。不过畏惧日光的鬼白天不会出来,那股味道便很淡,无法作为搜寻的条件。


  有日光的限制暂且不用担心鬼在日落之前伤人,炭治郎找了家旅店住下,才想着到街上去探探路,就见一个黑发的少年被三个人推搡到了地上,其中一个成年男子还将脚踩在了少年的背上。炭治郎赶忙过去制止,口中呵斥道:“快住手,你们三个合起来欺负一个孩子不会觉得羞愧吗?”


  或许是死过一次又成为了神明,炭治郎根本没在意自己口中的孩子其实和他的年龄差不了多少。


  “自己都是个小鬼,还多管什么闲事,一边去。”用脚踩着少年的男人朝炭治郎走过来,说着就要给他也来上一脚。


  炭治郎向一侧避开,双手抓住对方的手臂来了一个漂亮的背摔。男人躺在地上反应了好久才意识到自己被一个十几岁的孩子给压制了,怒火中烧地想要起来反击,却连站起来的力气都没有。


  “你现在最好不要动,否则可能会骨折。”炭治郎提醒道。


  “臭小鬼,老子要宰了你!”男人不听,拼尽全力想要起来,但只听“咔咔”两声,又面色惨白地倒了回去。


  “我不想伤害普通人,只要你们放了这个孩子,我会陪你医药费的。”炭治郎认真道。


  “狗屁,他欠了老子的钱,现在还不上,要杀要剐随老子开心。”腿部骨折的疼痛让男人终于听进去了炭治郎的话,但无法行动不代表嘴上能立刻服软,他恶狠狠地瞪着炭治郎,像是要把他嚼碎了一般。


  “他欠的钱我会帮忙还上的,”炭治郎说着拿出了一个钱袋,丢给另一边瑟瑟发抖的两人,“这些够不够?”


  “够,够了!”其中的那个女人用力地点头,和另一个人艰难地将骨折了的男人抬进屋里,躲避瘟疫一般把炭治郎和少年关在了门外。


  “你还好吧?有没有受伤?”炭治郎蹲下身向趴在地上的少年询问道。


  “没有……”少年怔怔地看着他,豆大的泪珠突然从眼眶中不间断地落了下来。


  在家中哄弟弟妹妹颇有经验的炭治郎忙从怀里拿了个饭团出来,他见少年颧骨有些突出,可见是有一段时间没有好好吃饭了,于是把自己最后的口粮递了过去,安慰道:“别哭了,我已经替你把债还掉了,他们不会再来找你的麻烦,快把饭团吃了,我带你去看医生。”


  出乎炭治郎的预料,以往百试百灵的哄人方法这次并没有奏效,反倒是把少年惹得嚎啕大哭起来,炭治郎手忙脚乱的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正要求助周边的人,少年却突然扑了过来,紧紧抱住了他。


  “你为什么要对我这么好啊?”少年还在哭着,炭治郎甚至从自己的肩膀上慢慢感受到了潮意。


  “这需要理由吗?”炭治郎安抚性地拍了拍少年的背,“一定要说的话……因为我是神明?”


  “神明?”少年从炭治郎的身上抬起头,惊讶得眼泪都暂时停了下来。


  “是啊,”炭治郎对少年露出一个和煦的微笑,“愿你远离所有苦难,神明永远眷佑于你。”


  少年的眼泪又无止歇地落了下来,炭治郎只能继续轻拍着他的背,任对方在自己怀里哭了个痛快。不过刚刚引起的骚动和他们两个此刻的行为引来了不少人的围观,炭治郎无奈,只好打断了痛哭着的少年,问道:“你叫什么名字?家在哪里?我送你回去好不好?”


  “我叫我妻善逸,没有家。”少年被炭治郎扶了起来,却还是泪流不止。


  “没有家……”回想起一年前自己家中经历的变故,炭治郎神色一黯,看向少年的时候目光又柔和了不少,“善逸要不要成为剑士,去斩杀食人鬼?”


  “食人鬼是那种夜里把人抓走吃掉的东西吗?”善逸像是在回忆着什么,带着哭腔问道。


  “是,如果善逸没有地方可去的话,要不要通过修炼成为剑士?如果能加入鬼杀队,你就有了同伴,不再是孤身一人了。”炭治郎揉了揉善逸黑色的头发,触感居然出人意料的柔软,让他不由得想起了分别已久的祢豆子。


  “你会教我吗?”善逸终于止住了眼泪,但眼眶依旧红红的,他看着面前这位年轻的神明,小心翼翼地问道。


  “我不会剑道,不过可以把你推荐给朋友的老师,我的妹妹也在他那里接受指导,你去了的话可以和她成为朋友。”虽然不知道麟泷先生还有没有在教其他弟子,但多一个总不是什么坏事。


  “您现在就要离开了吗?”从神明的话中听出了对方不会陪在自己身边的意思,善逸刚停下的眼泪又淌了出来。


  “不,最近一段时间我要在这里执行任务,在完成之前都会陪着你的,如果善逸愿意的话到时候我会亲自带你去麟泷先生那里,正好也可以去看看祢豆子。”嗅出了善逸浑身散发出来的恐惧和惊惶,炭治郎在心里盘算了一下,从完成任务到之后的休整,至少也需要一个月,他会用这段时间平复善逸的情绪,让他为之后的修炼做好准备。


  “那我现在要和神明大人住在一起吗?”听到对方不会急着离开,善逸兴奋地抱紧了炭治郎,刚刚还在眼眶里打转的泪水又憋了回去,但在看向对方的时候眼睛里还是带了水光。


  “我的名字是灶门炭治郎,不用叫我神明大人,听上去很奇怪,”第一次被人这么叫的炭治郎有些不好意思地红了脸,“你今年多大了?”


  “15岁。”善逸的双臂搭在炭治郎的腰上,将神明紧紧地圈在自己怀里。


  “你比我还要大一年啊。”炭治郎惊讶道。


  “神明都像你这么年轻吗?”善逸也吃了一惊。


  “不清楚,我没有见过其他的神明。”炭治郎拍了拍善逸的肩膀,示意他放开自己,对方犹豫了好久,最后还是听话地收回了手,但炭治郎却很快牵起了其中一只,做出十指相扣的姿势带着他朝旅店的方向进发。


  炭治郎对于自己神明的身份其实了解不多,只知道他们可以运用精神力消灭食人鬼,寿命有多少、会不会一直维持现在的模样都不清楚。


  “炭治郎是来执行什么任务的?”被牵着的善逸露出了满足的微笑,歪着头好奇地向炭治郎发问。


  “是来消灭食人鬼的,还有就是拯救一个孩子。”炭治郎简单地做出回答。


  “拯救?是去完成他许下的愿望吗?那我许愿的话炭治郎会不会也替我实现?”善逸下意识地握紧了炭治郎的手,有些紧张地问道。


  “我们这种神明和书上写的不太一样,只能消灭鬼,不能帮人完成愿望的。”炭治郎忍不住弯了嘴角。


  “那炭治郎又怎么知道有人需要你去拯救呢?”就像他突然出现在自己面前一样?神明真的是那么神奇的存在吗,可以预知一切,并提前赶到祷告的人面前?


  “我们的主上具有一定的预知能力,他会把看到的未来以任务的形式传达给我们,”似乎是看出了善逸眼中的憧憬,炭治郎有些无奈,“但神明的力量也是有限的,我们并不能拯救所有人,不过只要有人需要帮助,我都会为之拼尽全力。”


  “就像炭治郎刚刚救了我那样?”善逸大致听明白了,但他不觉得只能救一部分人的炭治郎无能,因为只是听到这个人的声音、看到他为了自己拼尽一切、知道这个世界上至少有那么一个人心系着自己,哪怕路的尽头是死亡,也会毫无遗憾。


  “算是吧,”终于走回了旅店,炭治郎将善逸带进了自己的房间,两人都坐到床边之后,炭治郎突然严肃地说道,“今晚我要去探查一下周围的情况,因为危险程度未知,只能让你留在这里,不过我会在周围设下禁制,只要我没有消亡就能一直保护你。”


  “我也想去。”回想起不久前经常有人在夜晚消失的传闻,善逸完全不敢一个人待在这里,就算是在外面遇到了鬼,他也想和炭治郎在一起。


  “不可以,外面太危险,”刚开口拒绝,炭治郎就见善逸又摆出了要大哭的架势,赶忙道,“如果真的那么想杀鬼的话,等我们离开这里之后善逸就在麟泷先生那里好好修炼,争取成为鬼杀队的一员。”


  “我不是想杀鬼,”善逸哽咽着,“我只是想和炭治郎在一起……”


  炭治郎一怔,鼻腔渐渐被善逸的不舍和依赖情绪填满,他叹了口气,迎着对方期待的目光回复道:“成为鬼杀队一员的话就能并肩作战了,难道善逸不想和我一起拯救其他人吗?”


  “我想!”善逸握着炭治郎的手,“我会成为鬼杀队的一员,到时候炭治郎还会留在我身边吗?”


  “如果任务地点重合或者是接近的话也不是不可以?”炭治郎想了想,真正能被神明拯救的鬼其实很少,那么在接到下一个任务之前和善逸一起杀鬼,好像不是什么坏的选择。


  “那我们约定好了,只要我需要你的时候,炭治郎一定要出现在我身边,好不好?”善逸抱着炭治郎的手臂,将头倚在对方肩膀上。


  “好。”炭治郎没多想,笑着答应了他。


  


  


  TBC


  


 


评论(4)

热度(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