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浅忆

【夏の終わり】
【いつか始まる恋】

【佐鸣】愚者之爱(1)

_(:з」∠)_突发本的试阅来了,来自于 @宇智波豆豆 三月份的点梗,原本是想写一个甜甜的舅甥小故事,也不知道怎么就变成6w+的致郁短篇了,再加上年差写得有点腻了所以这次试了试幼驯染这个设定,下面是一些排雷注意事项:

1.点梗的时候原本说的是骨科,不过后来征得同意写了舅甥,所以算是有点血缘关系了,佐助的老妈是鸣子,父亲没有专门提过所以大家也不用纠结

2.剧情需要,两个人都有过多段情感经历,想要始终如一的忠贞爱情的话请绕道

没啥了,我觉得雷点就这么两个,能接受的话应该都可以看下去,至于什么时候搞出来,照我的拖稿精性质反正茶会之前应该是可以完成的。全文一共15章,正文已经完成正在考虑要不要写番外(并没有),很感谢豆豆点了这个梗可以让我把执念的故事写出来,虽然很压抑不过希望大家可以看下去~



Chapter 1

 

  鸣人打开那张设计得十分简约的婚礼请柬,看到了上面熟悉的字迹:

“送呈漩涡鸣人先生台启

  谨定于 2018年公历 7月 29日(星期日)

  为本人举行结婚典礼敬备喜筵

  恭请小舅舅届时光临

  吉时:下午5:00

  祥地:木叶酒店

                          宇智波佐助敬邀”

  很明显这是一个中规中矩的婚礼通知,而即将走入婚姻殿堂的是比他只小了两岁的外甥,至于心情为什么如此复杂,并不是嫉妒这个孩子比自己还要早地走入了婚姻的坟墓,只是关于对方,他有点难以释怀罢了。

  鸣人今年27岁,暗恋和自己有着血缘关系的外甥超过十年,不论是性别还是伦理都做了他十年的绊脚石,而如今对方突然用另一种方式让他脱离了被束缚的苦海,鸣人心中除了漫无边际的痛之外似乎还多了一丝释然。

  他已经不记得开始的原因,只是时间磨平了所有激烈的情绪,在他心头自然而然地刻上了对方的名字。后来这种畸形的感情成为了一种习惯,不论是爱还是保护,总能在第一时间冲破所有道德的枷锁被摆到最明亮的地方。家族内的所有人都知道鸣人很宠爱自己这个年龄相仿的外甥,因为他们几乎是一起长大的,孩童时期并没有太重的辈分观念,佐助甚至是在小学时才改了原本“鸣人哥哥”的称谓,换成了长辈们要求的“小舅舅”。

  明明并没有什么年龄上的代沟,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之间的交流开始少了起来,或许是曾经有几年的时间被分隔在了两个城市,鸣人和佐助渐渐习惯了在社交软件上短暂而又精炼的聊天方式,很多时候即使是家庭聚会他们也会坐得很远并且毫无交流。鸣人曾经想过变成这样的原因,但也知道早已无力补救,他们本就不在一条路上,没有谁一定离不开谁,像现在其中的一方有了自己的小家庭,以后的交流恐怕就会更少了。

  但这并不是终结,起码对于鸣人来说不是,一种固执的观念从很久以前就在脑海中根深蒂固了,他觉得最终将会陪伴自己走过漫长一生的必然要是最爱的人,而在尝试着交了两个女朋友之后鸣人发现自己戒不了一种叫做“宇智波佐助”的瘾,好像看着这个人、对他好、永远把他放在最重要的位置上都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所以佐助结婚并不意味着什么,也不会妨碍鸣人继续喜欢他,因为就算是要压抑住所有的感情,这种事情他也已经轻车熟路了,毕竟十年的时间都是这么过来的。

鸣人的母亲对于这件事已经是知情者了,在看到他拿着请柬盯了整整半个小时之后,她走过来拍了拍他的肩膀,询问道:“你会去吗?”

“当然,”鸣人回答得十分干脆,因为这并不是值得犹豫的事情,“我不会错过他人生中所有重大的时刻,而且仅仅是作为舅舅送上应有的祝福,对我来说并不困难。”

  这种淡然源于鸣人知道这段感情是不会有结果的,比起自己得偿所愿,他更希望佐助能获得幸福,哪怕站在对方身边的不是自己,鸣人也会始终如一地跟在他身后,做他最坚实的依靠。他不会再像曾经那样想着赶走每一个接近佐助的女生了,婚姻是很严肃的人生选择,鸣人不觉得自己在这件事上拥有决定权,起码对于佐助,他是没有任何立场去发言的。

  说他是舅舅?不,佐助的母亲在这件事上都没有提出任何异议;说他是好朋友?不,他们已经很久没有好好地聊过了,那些不痛不痒的客套话充斥在这几年的联系之中,比陌生人还要疏离百倍。鸣人渐渐不再清楚佐助最新的喜好,不知道他在想些什么,甚至是不知道他在哪里,或许放任距离感的积增是正确的选择,可这样的代价太大了,两年以来鸣人在自己的感情上没有任何进展,他始终沉沦于工作之中,想要用这种东西来麻痹自己。

  鸣人尊重佐助的每一个选择,不论是正确的还是错误的,只要是对方决定了的,鸣人都会完全站在他这一方,纵使要对抗的是除他们之外的所有人。还好大家都知道鸣人很宠这个外甥,觉得这两个人仿佛是连体婴一般,不论干什么都会黏在一起,而这并不是什么坏事。但只有鸣人自己知道,每次佐助用波澜不惊的双目看向他的时候,那种冲动的情绪就会涌上心头。

   “你真的可以放下吗?”玖辛奈隔了很久之后又问道,她的眉头微微蹙起,像是不相信鸣人所说的,同时也对这个小儿子忧心忡忡。

   “既然他做出了选择,那我还是会和原来一样支持到底,反正我的感情不会传达出去,他没必要知道这些,还把我当做是舅舅就足够了。”鸣人合上了请柬,把它放到茶几上,明明是很柔和的米白色,此刻却在灯光的照射下晃了他的眼。

   “那你以后……”

   “我还是只喜欢他一个。”

  鸣人给了玖辛奈一个简短的回答,他的态度还和原来一样坚定,而这并不会因为佐助的行为而发生改变。

   “如果他也喜欢你呢?”玖辛奈突然喃喃自语道,因为说得太快所以鸣人并没有听清,所以他第一时间反问:“您说什么?”

   “没什么,就像你尊重佐助的选择一样,我也尊重你的选择,不过作为一个母亲我还是想看你能找到自己的幸福,没有希望的等待和陪伴会提前夺走你的一切,不论是心还是生命,”玖辛奈把手放到鸣人头上轻轻揉了两下,“明明我也是看着你长起来的,怎么就没有在第一时间看出你的小心思呢。”

   “因为我原本不打算让任何人知道的。”鸣人无奈地笑了笑。

   “那就准备准备吧,毕竟下周就是了,总不能无精打采地去参加佐助的婚礼吧?”

   “那是自然,既然敢给我发请柬就要做好准备被我压下去啊,别忘了咱们家最帅的优质股到底是谁。”鸣人握住了玖辛奈的肩膀,似乎是在安慰她。

   “毕竟你是我的儿子嘛。”玖辛奈打趣道。

  时间一晃就到了婚礼当天,鸣人的姐姐鸣子还有佐助并不和他们住在一起,所以他到现在都没有见过作为今天主角之一的新娘,据说是带来家里好几次,不过鸣人那段时间都没回来过。想着今天不仅是重要的场合,而且还要面对佐助挑选的终生伴侣,鸣人穿上了玖辛奈为他特别定做的西装,还去弄了个发型,要不是佐助胸前带了新郎的标志,那些平时不怎么走动的亲戚估计都会认为今天结婚的是他了。

  作为男方这边的重要亲属,鸣人很早就赶来帮忙了,典礼是在酒店外的草坪上举办的,他和婚庆公司的人聊着基本的流程,完全没注意到那个关键的角色突然走到了背后。

   “小舅,好久不见了。”一身黑色西装的佐助在后方握住了他的肩膀,鸣人身体一僵,几秒后才调整好心情和表情转过身去,对那人露出了一个微笑:“你小子可以啊,结婚这么重要的事都不知道提前通知我一声,起码把对方的照片发过来让我给你把把关嘛。”

   “上次给你发消息都没有回,有点生气,”佐助和婚庆公司的人使了个眼色,抱住鸣人的肩膀把他向准备室那边带,“他们会安排好一切的,我们进去聊聊吧。”

   “你以为我愿意当免费的苦力啊,一会儿看我不收拾你的!”鸣人装作凶狠的样子怒视着佐助。

  两个人回到了酒店内特别安排的准备室,佐助在鸣人后面进来,在对方没注意到的时候从里面锁上了门。

   “你手机里面有没有新娘的照片?翻出来给我看看。”鸣人坐到沙发上之后立刻朝佐助伸出了手。

   “过不了多久就会见到了,留个悬念。”佐助走过来靠在了沙发对面的桌子上。

   “不公平!为什么家属里面就我没见过她?鸣子也真是的,明明是这么重要的事……”鸣人愤愤不平地嘟囔道。

   “她应该是怕家里的大龄剩男把自己外甥的女朋友抢过来吧。”佐助微微勾起嘴角。

   “呸!咱们两个人的择偶标准差的远了,再说谁是大龄剩男,我有女朋友的好不好!”鸣人瞬间炸毛,很久以前他和鸣子之间就产生了隔阂,没想到现在对方还是这么时刻提防着自己。

   “小樱好像和她说了我们分手的理由,从那个时候起才开始有些奇怪的。”佐助似乎并不想提起这段经历,但也不想看鸣人和自己的母亲继续别扭下去,不得已才准备将事情和盘托出。

   “你们分手的原因?和我有什么关系?”鸣人已经很久没有和小樱联系了,大概是从他回到学校的时候起,只有每学期结束后回家才会见到了。那是鸣人最为要好的异性好友,他曾经把所有事情讲给她听,也拜托她帮自己隐藏过一些秘密,不知道为什么明明对方是佐助的前女友,自己却能毫无顾忌地与之相交。一直以来都没有问他们两个分手理由,现在突然被提起,而且貌似还是鸣子对自己设防的理由,鸣人自然是很想弄清其中的缘由了。

   “她说我们分手的理由是你,所以到现在母亲都认为小樱是移情别恋喜欢上了你,明明她们两个的性格很合得来的,最后决裂大概就是因为这个吧。”佐助叹了口气,他突然觉得不论是母亲还是前女友,自己好像都无法看清她们。

   “再加上你们是从她口中得到我的消息的?可我那个时候并不知道你们之间发生了什么,她也没有向我表达过那种情感。”印象中他们两个分手的消息传到自己耳中好像已经被拖延了将近一年。

   “她总是爱多想这些子虚乌有的事,或许是快到更年期了吧。”佐助评价起自己的母亲也没有任何顾忌。

   “那她还同意我到这边来帮忙,就不怕新娘会临时变卦和我逃婚吗?”鸣人调侃道,他当然知道在鸣子那里自己的信任值早就为负了,虽说现在又偏激了些,但其实也是无可厚非。

   “你又不会喜欢她。”佐助笃定道。

   “就这么肯定?”见佐助一脸认真,鸣人忍不住想要逗逗对方,他们已经很久没有像现在这样独处了,更不要说是轻松地互相挖苦对方。

   “我怎么会不知道你喜欢的类型?”佐助有些无奈地笑了笑,视线却死死地锁定在鸣人身上,不知道想从对方的行为或是语言中看出些什么。

   “这个你可能还真不知道,”鸣人看了一眼手机,从他们进到准备室已经过去了半个小时,是时候出去继续工作了,于是他站起身朝门的方向走去,在留给佐助一个背影的同时说道,“好像还忘了和你说一句恭喜,要幸福啊佐助。”

  或许他只能在这一瞬间让自己落下眼泪,在一个对方看不到的角度,为自己原本就没有任何希望的爱情钉上最后一颗钉子。他没有勇气回过头去看佐助,也做不到给对方一个虚假的微笑,鸣人知道此刻与这个孩子对视的话自己一定会动摇,所以只能在走出这扇门之前把想说的话咽回肚子里。

   “你真的是这么想的吗?”鸣人按了一下把手,却并没有把门推开,佐助的声音又在此刻突然出现在了身后,他身体一僵,下意识地转回身,只见佐助脸上不知何时带了些怒意,眼中的寒气甚至让鸣人开始微微地颤抖起来。

   “当然,我和你的母亲还有外祖母一样,对于你能找到与之共度一生的伴侣感到欣慰。”鸣人强扯出了一个微笑,他的眼眶微红,为了不让马上就会蔓延出来的泪水被对方看到,他只能眯起眼睛,将它们尽可能的逼退回去。

   “那我就说的直白一些,”佐助又凑近了些,将手臂越过鸣人的肩膀撑在门板上,无比严肃地说道,“哪怕只有一个瞬间,你真的没有后悔过吗?”

      鸣人猛地睁开了眼睛,在对方满是伤感情绪的注视之下,他的世界无法控制地崩塌了。

 


评论(17)

热度(22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